【108級畢業典禮】 學習階段劃下句號而歡欣 重啟人生另一起點而祝福
Activity day:2022-06-25 
Published At:2022-06-28 
Views:1953  2022-06-29 updated

圖文:EMBA辦公室

臺大EMBA於6月25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108級畢業典禮,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EMBA執行長劉啟群、以及管院師長們共同給予畢業生勉勵與期許,此外,邀請鈺創科技董事長、執行長及創辦人盧超群博士與三個畢業班級齊聚一堂,為學習階段劃下句號而歡欣、為重啟人生另一起點而祝福。
 
今日的畢業典禮不是終點、而是自我改變的審視

臺大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致詞說,雖然歷經嚴峻疫情,108級還能如期畢業真是可喜可賀,要感謝家人與老師的包容,共同面對疫情考驗與時局瞬變,今日的畢業典禮不是終點、而是自我改變的審視,問問自已,這三年的改變是否有如自己原先的預期?

三年前,你做出決定加入臺大EMBA,正是勇敢踏出舒適圈的表現,無懼冒險改變、嘗試新環境,日後也要時時不忘勇敢開創的初心。胡院長談及去年參加四天的臺大EMBA單車環台活動,他說,若不是與大夥同行、他自己肯定無法完成旅程,深切感受團體能激發自己的潛能。

三年後,你已俱備團隊認同,未來也要持續運動習慣,以健康身體、愉悅心情,加上你的聰明才智,不僅是「小我」讓自己更好,也要以此同理心,向周遭延伸、讓身邊的人事物變好,進而努力影響「大我」、帶領社會邁向更善更美,讓臺大以你為榮!
 
因應世局 自助助人,創新務實 開展新局

畢典貴賓邀請臺大電機系校友,同時也是臺灣大學2011年傑出校友「鈺創科技」創辦人盧超群博士、以「因應世局 自助助人,創新務實 開展新局」為題帶給畢業生期勉與祝福。30多年前,盧博士已在美國學成就業,卻被李國鼎資政一句「不要在海外錦上添花,回到台灣來雪中送炭吧!」打動,返台與張忠謀先生、史欽泰先生、盧志遠先生等科技領袖們投身參與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將台灣半導體產業從一磚一礫堆砌成神山。

他在年輕奮鬥過程中創立多家公司,學習瞭解自己長處、發揮專業,助己也助人;他擇善執著、快樂工作,這一路大大小小的技術突破,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快速成長。盧博士沒有正式研讀過EMBA,但以懂得「學無止盡」自豪,他以三點提醒畢業生:

首先,請向支持你力求上進、願望成真的人表達感謝,今天你擁有臺大EMBA光榮成就,他們的驕傲比你想像的更深。

第二、世局詭譎多變,台灣與世界需要你!不要成為逐名求利的世俗人;遇強不懼不嫉、逢弱以誠相助,讓台灣與世界充滿更多的正氣與公理。勉勵各位立志「追求自助助人」並自我期許「珍惜人格正派」。

第三點、以專業與長處、靈活運用所學,深思熟慮考量公司組織所需,規劃更遠大的理想與格局,集中心力朝著目標前進,將貢獻社會作為一生心志。
 
108共同的驕傲,我們的EMBA沒有留白

三年前於新生訓練(O-Camp)時,當時為新鮮人的學長姐,曾寫下自己對三年後的自我期許、封存於時光瓶,相約畢業時開啟。今天在劉啟群執行長的見證下,與班級代表一同完成開瓶儀式,讀著手上三年前寫給自己的信、逐一上台接受師長撥穗、授證,細細回味這三年間的蛻變。

學生會前會長李紹平學長代表108級畢業生致詞,他先代表畢業生向家人們、師長們、辦公室行政團隊們、工作單位們及同學們表達無限的感謝!新生訓練時師長叮嚀的彷如昨日所言般清晰,今日回想細數,則已充填豐盈:從課堂中的歸真學習、到運動場中的奮勁賣命,到三班各司其職負責承辦的單車環島、壘球賽、泳渡日月潭等等,時值疫情的考驗,卻能場場締造人氣,更顯現108級不凡的應變能力。

身為台大人,108級也不忘回饋社會,如在2021年疫情肆虐期間進行的「台大醫護520520」挺醫護人員等等多項活動,「三年來、所有傲人的紀錄都是108共同的驕傲,我們的EMBA沒有留白。」,在典禮尾聲108級畢業生齊聚一曲「那些年我們一起EMBA的日子」,溫馨的畫面對照舞台下瑩瑩光亮,三年的回憶歷歷在目。
 
一起成為榮耀臺大人,108級下課了!

劉啟群執行長呼應先前畢業影片中提到的「團結 共好 一輩子」、「一起玩樂50年」等主題,勉勵大家不要忘記三年情誼,大聲說出:「一起出發,一起到達~一起成為榮耀臺大人,108級下課了!」

伴隨著臺大校歌旋律,108級畢業典禮劃下圓滿句點。
 



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致詞


畢業典禮致詞嘉賓/臺大電機系校友、臺大2011年傑出校友、鈺創科技創辦人 盧超群博士


學生會前會長李紹平學長代表108級畢業生致詞




108級畢業生齊唱「那些年我們一起EMBA的日子」




劉啟群執行長勉勵畢業生不要忘記三年情誼




110C丘紘豪與林欣怡擔任 108級畢業典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