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級二十年、96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跨級交流創造不思議
Activity day:2017-08-20 
Published At:2017-08-23 
Views:424  2017-08-30 updated

臺大EMBA於8月20日舉辦86級二十年、96級十年聯合返校活動。眾多學長姊齊聚一堂,不僅回顧十年,更期待未來共創96不思議。

86級返校活動在管理學院10樓洪健全紀念廳舉行,特邀前管理學院院長張鴻章、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前EMBA執行長湯明哲、李吉仁,以現任EMBA執行長謝明慧與財金所邱顯比教授蒞臨。

臺灣第一班豎立國內EMBA典範

張鴻章前院長致詞時,一吐當年創辦EMBA的艱辛,籌備時期雖然艱難,但是透過師長同心努力才奠定了EMBA基礎。湯明哲教授擔任首屆EMBA執行長,說到當年報考976人總錄取率只有4.4%,錄取了43位菁英中的菁英。

郭院長致詞歡迎86級學長姐返校之外,也說到當年一個小插曲,第一屆EMBA並沒有商學組,當年緣慳一面沒有教到大家,非常歡迎校友今後再返校繼續進修;謝明慧執行長則是將這20年的變化用大事紀呈現,讓校友能對EMBA的發展更為清楚。

溫馨回饋樹計畫,臺大EMBA有你真好

86返校活動中有個溫馨的回饋樹計畫設計,肇始於今年6月份86級徐嘉利學姐捐贈車輛給善牧基金會解決偏鄉交通問題,這個計畫引發更多學長姐能在心中有個雛形未來能以社會菁英的角色回饋社會,讓社會創新商業模式可以幫助到更多人。

湯明哲教授的課堂重現「當年教錯和沒有教你們的哪些事」老師以幽默詼諧的方式讓大家重回20年前課堂,課堂後大家分享這些年的發展,時間就在感念與溫馨中度過。


96級ABC三班的校友以及三班的導師則在正大廳齊聚一堂,笑語隆隆。返校活動中,透過照片牆和影片回顧96級的校園生活,從剛入學的生疏,透過壘球比賽、單車環島等各式活動逐漸熱絡,重溫共同奮戰的EMBA時光。

重現課堂,遊戲不思議

老師們更精心安排了課堂重現,不僅分享近況,對談中也天南地北地分析起各項國際與經濟的情勢脈動。在溫馨的時間之外,更有刺激的關卡遊戲,學長姐們精神鼓舞地接受闖關活動的挑戰,各班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以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完成96好老師、96好同學以及96不思議的急速拼圖。十年光陰,在影像、對談和遊戲中,一下子縮短如昨日。


師生情緣:96級首創班導師制度

臺大EMBA在96級首次創立班導師制度,當時擔任C班導師的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表示:「十年很快就過去了,但是,班導師跟同學的情緣是一輩子的,今天很開心以導師的身分回來跟大家敘舊。」


校友活絡,後E再聚首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表示,臺大EMBA的價值主張包含:課程模組化、學習多元化、教務統整化、校友活絡化,其中「校友」是很核心的部分,EMBA作為一個很好的平台,期望能夠更緊密、更多元地聯結管院一般生、EMBA在校生以及EMBA校友,向外還可以接榫臺大創業園區NTU-X等等更多的人才跟資源,共創不思議的嶄新可能性。

臺大EMBA不斷地前進,先後和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歐國際工商學院、人民大學合作課程,99年開辦復旦班,103年開始開放校友選課名額、首次辦理海外遊學課程(史丹佛大學和柏克萊大學),104首度在上海成立大陸校友聯誼會等等。謝明慧執行長邀請學長姐們在「後EMBA時代」仍然可以返校選課、參加各種活動,和同儕們一同聚首臺大,繼續互相學習、鞭策。

86級與96級的校友們結束下午在管理學院的行程後,與師長們共同前往餐廳參加晚宴,晚宴由96B的張琳慧學姐擔任主持,妙語如珠地帶領師生們互動。畢業多年之後,幸運的是同窗情誼不變,大家最後離情依依地結束難忘的返校活動。
圖說臺灣第一班臺大EMBA 86級學長姐返校,同學情誼濃厚綻放出開懷笑容,大家期待常聚首,共創86不思議。
 
圖說臺大EMBA 96級三班學長姐返校齊聚一堂,與師長們開心地重溫昔日美好時光。

圖說:臺大EMBA辦公室特別製作96級十年回顧影片,學長姐們看著當年入學、Ocamp、壘球比賽、單車環島等畫面,往日時光湧現,氣氛特別溫馨。
 
圖說:學長姐們挑戰闖關活動的極限,各班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以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完成96好老師、96好同學以及96不思議的急速拼圖。
 
圖說:謝明慧執行長為學長姐們說明畢業這十年來,臺大EMBA做了什麼,更邀請學長姐們「後E時代」仍然可以返校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