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105級畢業典禮】 台大EMBA打造跨界學習平台 展現多元融合社會創新精神
Activity day:2019-06-15 
Published At:2019-06-18 
Views:637  2019-08-26 updated
台大EMBA打造跨界學習平台 展現多元融合社會創新精神 
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跨境創新 10年有成 


台大EMBA自1997創立以來,每年匯集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一同在台大EMBA平台上跨界交流、創新學習,至今已經累積超過4000位專業、熱情以及關懷社會的校友。

今年105級畢業典禮於6月15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多位上市櫃公司包括萬旭電業(股)公司總經理張程欽、醫影(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謝穗徽、佳和實業執行副總翁偉翔、創業家兄弟(股)公司聯合創辦人郭家齊、正陽國際有限公司集團副總孫婕、NEC 總經理賴佳怡等共219位畢業生,再為臺大EMBA龐大校友群增添生力軍。

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 跨境創新 10年有成

典禮首先由台大管理學院郭瑞祥院長和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的致詞揭開序幕。10年前,台大開風氣之先,設立「台大-復旦班EMBA境外專班」,打造多元文化學習平台,今跨境創新、10年有成,已成為「強強聯手」的平台,除了具有陸商、台商共學的獨特性,還能鏈結台大、復旦兩校的學術和人脈資源,深獲兩岸企業高階經理人的重視,經由此學術交流平台,掌握兩岸經濟、企業發展趨勢,如上曜建設開發(股)公司董事長張祐銘、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黃亮勳、震旦行總經理周銘中、泰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宋佳欣、陶作坊創辦人林榮國、金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麥升、海將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嘉華等都是本屆畢業生之一。

復旦班陸籍畢業生代表李真致詞時,也特別指出不同的觀點、不同的素材和不同的形式正能體現台大復旦班的多元融合,世界因為不同而變得多元精彩,商界因不同而變得有趣刺激,過去三年所學到所有知識,是讓大家在認識和應對“不同”上有了更多的方法與工具,在學術自由的校園中獲取不同觀點,時時刻刻要記得去打破傳統思維模式。

台大EMBA 社會創新的領航者

台大EMBA在2017年(20周年慶)首次傳達「社會創新」價值主張,繼去年將社會創新案例融入個案導讀基礎課程後,台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說明,將自今(2019)年起,從倡議走向行動,更進一步鏈結校友、學校的資源,孵化及加速富含社會創新精神的新創團隊。而典禮上邀請到的校外致詞貴賓顏漏有,正是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及社企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他指出,台大EMBA期許成為「社會創新」的領航者,利用創新的方法來解決社會議題,作為台大EMBA的一份子,如何透過實際行動實踐社會創新更是一份責任。他特別鼓勵畢業生,作為台灣社會各行各業的菁英,都是有能力創造社會影響力的人,要勇敢地去探索對未來有意義的人生,並相信,努力一定可以改變未來,最後,透過串連大家的力量一起行動,一定可以讓台灣社會變得更好。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也蒞臨現場給畢業生勉勵的話,他引述幾年前他對「 社會責任」的看法:身處網路數位時代,我們必須用新的眼光來重新認識這個新的世界。社會責任就是善用自己的影響力和能力,讓台灣社會更加進步,而正面看待年輕人的價值並與年輕世代攜手,推動社會持續創新進步,就是大家畢業之後的功課。

「Seasons of Love」 伴隨最後一堂鐘聲響起

台北班畢業生代表周釧培致詞時也特別感念師長們的諄諄教誨與化育之恩,並歸納出臺大EMBA在引導式教學、多元融合、重視團隊精神、鼓勵創業創新、重視社會創新和社交網路平台無限寬廣等特色。最後,台大EMBA畢業生全體演唱百老匯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的主題曲Seasons of Love,將在學三年的情誼交流都融入曲中,歌頌對友誼與生命的熱情。

「105級下課了! 學業人生暫時落幕,大好人生正要開始。」伴隨最後一堂鐘聲響起,執行長謝明慧給學生最後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