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大EMBA海外課程 赴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
Activity day:2019-11-13 
Published At:2019-11-13 
Views:363  2019-11-13 updated


為期5天的2019臺大EMBA海外課程,於10/21-25由臺大管理學院謝明慧教授帶領臺大復旦班及台北班共34位同學,前往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進行課程及企業參訪。巴黎 HEC 商學院是法國最負盛名的高等商業管理學院,也是歐洲最著名的商學院之一。

今年的課程以奢侈品行銷創新與品牌活化之道為主軸。法國巴黎為世界知名奢侈品牌重鎮之一,許多經典品牌都是從皇室及貴族們的宮廷生活中孕育而生,如何讓這些百年經典品牌位居於屹立不搖的地位,HEC Paris 的Prof. Gachoucha G. Kretz 和我們分享了她的研究的心得:奢侈品行銷和品牌管理。除奢侈品行銷外,此次課程主題還包括:領導力、商業模式創新及人工智能和數字化轉型應用等。

此行安排三家企業參訪及主題為:歐萊雅 (L’oreal) / 全球成功經驗及企業文化分享、道達爾 (TOTAL) / 碳平衡投資與Booster創新中心參觀及索迪斯(Sodexo) / 綜合駐場服務之教育和養老行業服務特色。三家皆為法國知名企業,分享的主題多元且內容精彩。

除了豐富的課程及企業參訪外,也安排Beyond Luxury的巴黎五感體驗之夜,感受海明威在拉丁區漫步的氛圍、巴黎理工大學校長開門迎接進入舊校區、聆聽揚名法國的台灣茶人曾毓慧老師(98B校友曾育弘妹妹)如何在法國闖出一片天,最後在米其林松露之家將這超越奢華的饗宴留在這一夜。

最後一天由謝明慧教授帶領大家反思這幾天的課程帶給了大家什麼省思:

1) 法國企業的成功之道,您看到了嗎?

2) 從市場面、科技面及行業面,大家都在努力轉型及創新,您可以怎麼做?

精彩的總結讓大家滿載著行囊結束這次的海外學習之旅!臺大EMBA首次的法國巴黎之行,完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