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學生會分享會】2023/6/16(五) 得AI者,得天下!EiMBA 未來商務展專場
撰文者/EiMBA 111級 張旭嵐

身為創新前端的EiMBA自然要與時俱進,掌握先機,EiMBA學生會會長蘇聖涵新上任後第一場活動,帶大家參訪2023未來商務展!

週六當天即便下了暴雨,也澆不熄EiMBA約40位同學的熱情,全程由數位時代雜誌的陳凱爾總監導覽,帶大家到各攤位了解AI產業相關應用領域和創新思維。
 

在展覽會場,相關AI應用超乎想像,包括金融、法律、醫療、人資、行銷還有零售相關應用,像是法務的合約管理電子簽核、人事的招募管理薪酬培訓、公關的輿情分析政策法令社群聆聽新聞關鍵字報告與專業公關觀點與回應服務、客服中心的來電情緒監測(聲音音頻和文字),搭配語意分析做出客服人力分配與回應、創新法規線上門診服務、永豐餘的債信數據平台結合三家銀行貸款,將AR應收帳款變成擔保借款,幫助企業的周邊供應商們可以有低利息的資金可以使用、熟齡的照護與居家AI應用服務,以及大家較熟悉的行銷科技AI服務。

未來商務展簡單行,迎接AI技術的奇異點,在一個小時的詳細導覽,EiMBA的同學們都意猶,獲益良多,不管工作背景是行銷人、科技人、還是傳統產業的專業人士,都可以進一步思考自身產業與工作職能有導入哪些AI應用。

過往成功的模式或經驗已趕不上時代的演進,深化了對AI的了解,拓寬了自己的專業視野,並與業內專家建立了連結,借力使力激盪出火花,也將成為下一波成長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