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學生會分享會】2023/7/14(五) 跨時代跨境之旅 2023電玩展和美術館參訪
【EiMBA學生會分享會】2023/7/14(五) 跨時代跨境之旅 2023電玩展和美術館參訪

撰文者/EiMBA 111 張旭嵐

台大EiMBA人才濟濟人脈廣大,在學生會會長蘇聖涵以及幹部們的安排下,這天我們踏上了一場結合遊戲文化、藝術饗宴的奇妙旅程。

 

2023電玩展停辦了3年強勢回歸,7月14日是活動首日,我們也得幸參加了這場電玩盛事,踏入展覽場地,我們被五光十色的展示攤位所吸引,現場有超過 150 款來自世界各地的PC, 手機, 家機, 街機遊戲與桌遊等參展。

EiMBA 111級同學陳致瑋代表的Krafton,以現場最大攤位和玩家互動,展位更是人潮爆棚,他們展示了旗下著名遊戲《絕地求生》的最新版本和創新玩法,以及他們最新的遊戲開發計畫,現場試玩機位一位難求。

隨行的Ei同學,進了會場,也彷彿成了童心未泯的大男孩,在Krafton展位前露出開心的笑容。而不管原本就是玩家,或是對電玩瞭解有限的同學,也都身歷其境,感受到這個產業無限潛力。

 

緊接著,大隊人馬轉陣台北市立美術館,副館長蔣雨芳親自接待迎接,並參訪「吾之道:何德來回顧展」! 旅日台籍藝術家何德來先生,在台灣藝術史研究領域中有著重要地位。北美館本次與家屬的合作,展示出從未公開的珍貴作品和文獻資料,包括多年來以來一直無機會曝光的書法、水彩、素描,以更寬廣的創作脈絡。

何德來出生於苗栗縣造橋鄉談文村,1922年即赴日就學,以榜首考入東京美術學校西洋畫科,娶了日本妻子,旅日多年,卻從未歸化,也經常透過繪畫或是詩句表述自己來自台灣「生於南島、長於東京」多數個人作品也捐給北美館,凸顯他不忘本的堅持,這也留給EiMBA同學一個深刻提醒,無論如何功成名就,仍須「根留台灣,莫忘初衷」。


無論是在遊戲展、美術館還是與Krafton的交流中,我們都體驗到了創意的力量和藝術的魅力,並深深感受到了每個產業面臨時代演變的挑戰和成就。這也激發著我們秉持Ei精神,不斷追尋創新和創業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