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學生會分享會】2023/8/24 (四) 微軟攜手 愛酷智能 剖析AI新創大未來


AI時代來臨,台灣大學EiMBA的學生們近日參加由愛酷智能和微軟聯手舉辦的參訪活動,前往台灣微軟位於信義區的辦公室,深入了解了新創公司的發展和以及微軟AI生態系的服務。

 

CDP顧客數據平台服務領導者-AccuHit愛酷智能科技,是台灣行銷科技界的知名新創企業,當天由EiMBA111的同學吳健宇 Mike(愛酷智能科技共同創辦人),向大家介紹了成立背景和發展歷程,他說新創公司得借力使力,2018成立初期依靠獲獎以及加入新創加速器打開知名度,再透過服務重點客戶取得showcase,進一步募資在資本市場獲取資源快速研發產品進行拓展。至2023年營收已經較2019年成長10倍。

 

Mike也分享了募資歷程的經過與心得,愛酷智能除獲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領投 Pre- A 輪募資 7,000 萬元外,後續也獲得日本上市企業 ADWAYS 集團、國家發展基金以及Pchome、工研院等投資,目前已累積獲得 3 億元資金。

 

長期策略佈局面,愛酷智能近年也與台灣獨立媒體集團-關鍵評論網,共同宣佈攜手成立全新數位內容AI與數據分析公司—DaEX 達思智能。DaEX 達思智能以數據和人工智慧為核心,致力於推廣數據交易服務,讓媒體的第三方數據可以與企業進行資料交換,使企業獲得原先無法取得的外部數據。

 

愛酷智能的分享會結束後,一行人也在台灣微軟總部參觀了微軟的最新技術和產品展示。特別引人注目的是微軟智能眼鏡技術,運用虛實整合與擴增實境,可以透過大數據累積資料,檢驗管線狀況,這樣的技術也可應用於不同領域,包括工業、建築等等,學生們在參觀過程中得以實際體驗這項技術的潛力和應用價值。

 

這次參訪活動不僅讓台大EiMBA的學生們深入了解了新創公司的成長歷程,也更了解科技的應用,也為未來跨界的合作留下多元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