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BA學生會分享會】2023/11/17(五) 臺大教師創業路-雷文虎克企業參訪



創業不分年齡與職業,#台大EiMBA學生會 舉辦了一場別有意義的企業參訪-雷文虎克生物技術股份公司。這家由台灣大學化學系徐丞志老師和台大醫院吳偉愷醫師共同創立的公司,致力於提升人類健康和生活品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雷文虎克生物技術公司在禮客outlet內開立珍所,從B to B 衍生出 B to C市場來拓展品牌與服務。

 

當天很特別地,徐創辦人親自來和我們分享他在教職和創業間的心路歷程,還有在創業過程中學到的經驗。更讓人期待的是,他深入討論了「預防醫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運用「精準健康」的理念提升我們的健康和生活品質。這些分享不僅對在場的EiMBA學生有啟發,也讓我們都深思未來職涯的方向。




此外,陳柔安博士也和大家分享了有關紅肉迷思以及古人智慧中生吃大蒜保護心臟的原理和功效。這樣的知識分享真的很有趣,讓我們對健康議題有了更多角度和思考。

最後的參訪部分,我們有機會參觀了雷文虎克精準健康診所。透過小分子質譜儀的健康檢查來更準確預測心血管疾病風險,以及淨血療程帶來的功效,我們更深入了解了公司如何運用先進科技來管理健康,提供更精準、更有效的健康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