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與學藝類
類別
台大EMBA攝影社
No.004

成立時間:2004年
社員人數:2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大EMBA攝影社凝聚喜好拍照的EMBA同學與親友的資源與熱情, 有淺有深,有理論有實作,  有分享有傳承, 不論新手與老手,共同探索並享受多采多姿的攝影世界!

活動內容:
新手課程教學- 莊粵盛講座
新手攝影實戰班- 莊粵盛講座
構圖基本美學班- 李坤山講座
背著相機去旅- 黃丁盛講座
攝影講座
國外外拍
棚拍
攝影成果展

社團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381390298597096/

.

台大EMBA威士忌品酒社
No.006

成立時間:2011/8
社員人數:50人

社團簡介/宗旨:以威士忌文化會友,凝聚EMBA同學感情

活動內容:
  1. 本社團僅限台大EMBA同學參加
  2. 不定期舉辦品酒會, 請加入FACE BOOK社團網站
  3. 我們品酒不拚酒,以酒會好友,不同於紅酒的繁複細膩的程序, 請您以您喜愛的方式豪邁品嚐, 讓我們舉杯, 把酒言歡!!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ntuEMBA.Whisky/
Line 活動群組:https://line.me/ti/g/NF1SQJkJfP

.

台大EMBA葡萄酒聯誼社
No.007

成立時間:2009年
社員人數:140人

社團簡介/宗旨:
提昇與累積葡萄酒知識,分享知性美酒,豐富人生,希望EMBA師生社員能經由葡萄酒而在工作及生活中帶來新的價值。

活動內容:
1.舉辦具主題性餐酒會、品酒會..等活動。

2.邀請專業人士介紹或分享葡萄酒的知識與經驗。

3.運用社團力量團購超值優惠酒款及相關飲酒設備。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8287848222/

.

台大EMBA弦樂社
No.012

成立時間:2013年
社員人數:40人

社團簡介/宗旨:
TMCO台大親子樂團前身為「台大EMBA弦樂社」成立於2013年 4月。

首屆團長為台大醫學院許博欽副院長,現任團長為台大 EMBA 103級校友林正一先生,藝術總監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學系謝宜君教授。

樂團在謝宜君教授的領導下,每樂季持續不斷結合不同特色的音樂內容,邀請國內外音樂家及愛樂團體合作。近年來也嘗試不同藝術形式結合,獲得很大的迴響、多次獲得國際重要慈善團體邀約演出,並受邀至偏鄉地區推廣音樂教育。

鑒於樂團實力提升,2015年本團音樂總監與團長決定全面轉型,朝向為專業的音樂藝術團體,並於台北市文化局登記立案,以「台大親子樂團」命名(英文為Taiwan Music Connect Orchestra,簡稱 TMCO),用大手拉小手的力量,招募具有音樂潛力和興趣的兒童、青年加入本團,更同時邀請專業音樂家,指導團員室內樂演奏技能、定期和國內外客席音樂家與獨奏家合作,提供具表演藝術基因的年輕學子,提早在學齡階段就擁有專業舞台展現的機會。

我們更克服疫情的挑戰在2022 年1月2日於國家兩廳院演奏廳成功演出「弦躍時空」音樂會。

活動內容:
歡迎各界愛樂朋友報名參加(不限EMBA校友/親友、專業/業餘)每週日團練、每季舉辦音樂會。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mbastring

.

台大EMBA合唱團


No.014

成立時間:2003年
社員人數:41人

社團簡介:
台大EMBA合唱團於2003年成立,宗旨為「精進歌唱技巧,展演精緻合唱作品、快樂學習陶冶性情並同時以歌會友」,以合唱歌聲凝聚團員間的向心力,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的深耕與發展,善盡社會責任,期以「成為深具影響力的業餘合唱團」為願景。2015 年邀請指揮家彭孟賢老師擔任藝術總監暨指揮。鋼琴合作為陳育志老師。現任團長為張世超,副團長為江欣穎,團員來自台大EMBA師生、校友及愛好歌唱之親朋好友。

台大EMBA 合唱團於2009年12月在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辦第一場正式公演,迄今已公開演出超過四十場,包括與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柯芳隆教授作曲《二二八安魂曲》、《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舒伯特第6號撒曲》、《John Rutter - Gloria》 等經典作品。

演出紀錄
  • 2015/08月《蕭泰然大師紀念音樂會》。

  • 2016/05月《當代作曲家音樂會》。
  • 2016/09月 美東巡演-波士頓及紐约。
  • 2016/12 年度音樂會演出《愛與人生當代樂響》。

  • 2017/06/09年度公演《當代國人作曲家音樂會》。
  • 2017/08月日本巡演-受邀訪問日本東京經文處、中京大學等。
  • 2017/11月參與《德意志安魂曲》(Eindeutsche Requiem)演出-受師範大學邀請由尼爾.史圖伯格(Neal Stulberg)指揮。
  • 2017/12月《國人經典·歌詠生命》音樂會。

  • 2018年《维也纳國際合唱大賽暨音樂節(Vienna International Choir Competition & Festival) 》 於奧地利 、 斯洛伐克演出三場皇宮音樂會。

  • 2019/01月年度公演《經典與當代的對話-愛如明鏡·歌詠生命》國家演奏廳。
  • 2019/07月《孩子健康 用愛守護》慈善音樂會,松菸誠品演藝廳,為財團法人台大兒童健康基金會籌募善款。 2020/02月《經典與當代的對話 --謠響頌歌》國家演奏廳。

  • 2020/07月受邀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演出。
  • 2020/10/29《醫起守護-向抗疫人員致敬》慈善音樂會,為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協會全國聯合會急難救助基金募款。

  • 2021/10/03《植愛-為愛而聲感恩紀念音樂會》,受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之邀演出,對器官捐贈者的大愛情操致上最高的敬意,也對接受器官捐贈者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 2021/12/17新北耶誕城沙龍音樂會「耳朵派對」-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之邀演出。

  • 2022/01/16《椰林·原聲 慈善音樂會(線上直播場)》新北市政府多功能廳。合作演出: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籌募善款。
  • 2022/08/24《椰林·原聲 慈善音樂會(實體演出場)》 國家音樂廳 合作演出:台灣原聲兒童合唱團、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受贈單位:小樹傳愛協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
  • 2022/10/19參與《One World 世界公民齊行音樂會》松菸誠品演奏廳-受”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之邀。
  • 2022/12/18台大EMBA家庭日暨社團博覽會,參與戶外音樂會演出。

  • 2023/04/22參與《我們都是世界公民草地音樂會》 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受”ESG世界公民數位治理基金會”之邀。
  • 2023/05/22 廿週年年度公演(永恒之光 愛的傳唱) 國家演奏廳
  • 2023/10/29 廿週年回顧音樂會(時光/旅程/祝福) 台北生技園區 演藝廳

社團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NTUEMBACHOIR

 

.

台大EMBA管樂社
No.015

成立時間:2014年
社員人數: 12人

社團簡介/宗旨:
滿足人們對美麗藝術新渴望

活動內容:
固定週三練習,帶給大家在生命中另一熱情與希望之舞台。歡迎對管樂(木管、銅管及打擊樂器)有興趣者或有經驗者,一起來怡情養性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843805245727949/

.

台大EMBA遊藝社
No.018

成立時間:2010年
社員人數: 50人

社團簡介:
舉辦各式藝文活動

社團宗旨:
歐舍是2004年學長學姐們歐洲旅遊回來,懷抱著對歐洲的文化以及藝術的熱愛所創立的一個社團,在偶然機會中轉型成藝文性學年社團。之後提案將歐舍改為台大『”藝”MBA』大家”藝”起來活動藝文社,由原歐舍主要成員為原始社員,活動內容包含藝術、音樂、美食、時尚等生活化的藝術活動及參觀。


活動內容:
各種藝術活動的參觀,藝術講座,各種能夠提升人文素質的各種活動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0922357929177/

.

台大EMBA二胡社
No.022

成立時間:
2013年
社員人數:2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備受各界矚目的樂壇新星,由一群台大EMBA熱愛二胡的師生與傑出校友所組成。

活動內容:
每週二定期團練,每年舉辦公演

.

醉樂社
No.023

成立時間:2015年6月
社員人數: 15

社團簡介/宗旨:「臺灣大學EMBA醉樂社」是由一群喜愛唱歌的臺灣大學EMBA校友及眷屬所組成的重唱團體,隸屬於台灣大學管理學院的學生社團組織。成立宗旨為聯繫喜愛唱歌的在校生、校友、師長以及眷屬, 用美聲唱通俗歌曲、培養音樂欣賞素養、增進愛樂風氣。

活動內容:混聲重唱練習、聲樂研習、音樂欣賞、成果發表。

社團FB網站 

.

打擊樂團
No.025

成立時間:2014年12月
社員人數: 16人

社團簡介/宗旨:
為聚集興趣一致的EMBA師生及眷屬,藉由快樂學打鼓進而抒發身心壓力,並培養心、腦、眼、耳、手、足的協調應用和樂團團隊合作,同時沉浸翔游於浩瀚悠揚的音樂世界之中。

活動內容:
  1. 胡情鼓韻–年終社團聯合音樂會
  2. 各項台大EMBA師生、校友會及社團活動與聯誼之邀約表演
  3. 年度成果發表音樂會
  4. 2023.12.24 大湖國小極光聯合音樂會

.

心樂章
No.026

成立時間:2016年
社員人數:7人

社團簡介/宗旨:
 一個感性、快樂的園地。我們有共同的喜好,就是衷心喜歡音樂、熱愛音樂。持續為自己的音樂魂及台大EMBA的榮耀—《開心玩音樂,譜出人生心樂章》

活動內容:
1、EMBA辦公室、校友會、各學會、社團活動邀約演出。
2、合奏練習。

.

七星樂團
No.027

成立時間:2016年3月
社員人數:7人

社團簡介/宗旨:以「流行搖滾、炫麗人生」為主軸,讓音樂與生活結合,延續台大EMBA終生學習,洋溢著歡樂、回憶、春春、夢想。

活動內容:每單週日定期團練,不定期受邀公開演出,每年12月主辦年度公演。歡迎台大EMBA各級校友有吉他、貝斯、鍵盤、爵士鼓等樂器基礎者加入。

社團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NTUEMBA7stars/

.

禪修團
No.036

成立時間:2018年7月25日
社員人數:61人

社團簡介/宗旨:
『禪修團』係秉承法鼓山聖嚴法師所傳之禪修觀念與方法,「共同持續修行」為組織核心運作理念,以提昇生活品質的綜合性社團。

活動內容:
1.鼓勵個人精進

2.籌辦團體禪修

3.發送禪修月報

4.持續接引新生

.

雙雙會
No.037

成立時間:2018年12月12日
社員人數:100人

社團簡介/宗旨:
台大EMBA雙雙會美其名就是成員皆為EMBA學長姐妹之夫妻自由加入。

.

熱門音樂社
No.053

成立時間:
2023年9月

社員人數:50人

社團簡介/宗旨:

我們是一群熱愛音樂並熱衷音樂表演的團體,無論是流行、古典或創作,只要跟音樂有關的活動,都是我們服務的範圍,社團以音樂會友,供樂器學習與歌唱教學的資源,鼓勵並整合社員們組建樂團,同時提供社員們互相學習、表演、交流、聯誼、合作的音樂場域與服務平台,以音樂表演為媒介,從台大出發,走進社會,關懷弱勢與服務公益,無論你會不會樂器,只要對音樂有興趣,都非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圓年輕時登台表演成為明日之星的夢想!

社團活動
  1. 小型音樂發表會/季度
  2. 樂器認識與教學
  3. 音樂欣賞
  4. 專業老師指導各樂團練習
  5. 校內EMBA辦公室,校友會,各學會,社團活動邀約演出
  6. 與校內其他社團聯誼活動與餐敘
  7. 年度公益慈善演唱會/鼓勵並整合社員們組團登台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