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獎學金】財金系110-1獎學金申請至9/24截止
活動起日:2021-09-24 
發佈日期:2021-09-01 
瀏覽數:176  2021-09-16 更新

本系獎學金申請採取統一申請制,同學若有意申請下列任何項目之獎學金,

 

請於9/24(五)17:00前,紙本繳交下列資料至管理學院一館八樓財金系辦公室,逾時不候。 



 

1. 財金系獎學金申請書(如附件)。

 

2. 歷年成績單正本(碩一生須檢附大學成績單)。

 

3. 自傳(可免附),但須詳細填寫申請獎學金之原因,至少300-500字。

 

4. 戶口名簿影本。

 

5. 最近一年國稅局全戶所得清單正本。

 

6.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例如:低收入戶證明、助學貸款證明或獲獎記錄等)

 

之後,將會根據各獎學金要求資格,由本系所推薦合適的學生,

 

再視各獎學金的要求,通知同學提供額外資料,請先勿自行繳交各獎學金專用申請表。


已公告之獎學金與辦法(將持續更新)


瑞銀資產管理獎學金

 

【申請對象、名額與金額】

 

所有臺大財金系大學部暨碩士班在學學生皆可申請,七名,每名新台幣參萬元


【申請資格與條件】

 

(1) 前一學年學業平均 A- 以上。

(2) 具有資產管理相關證照。

(3) 如申請人數超過規定名額,以家境清寒者為優先。 

 

元大優秀人才獎學金

 

【申請對象、名額與金額】

 

所有臺大財金系大學部暨碩士班在學學生皆可申請,此獎學金總名額(高中、大學及碩士組總和)以60-90名為原則。

 

大學組:公立與已立案之私立大學院校學生,第一次獲獎每名獎學金貳拾萬元、第二次獲獎每名獎學金壹拾萬元、第三次獲獎每名獎學金伍萬元,每名申請以三次為限。

 

碩士組:公立與已立案之私立大學院校碩士班學生,每名獎學金貳拾萬元,每名申請以一次為限。

 

【申請資格與條件】

 

一、家境困難之大學院校及碩士班在學學生。 

 

二、前學年平均學業成績及操行/德行需八十分以上,並未受記過處分。

 

三、需提供家境困難證明,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免交所得稅、急難證明等。

 

四、該學年已獲其他獎學金者,不得再申請本獎學金。

 

五、經校方確實有獎助必要者,請檢附校方推薦函。

 

六、雖未符第二項規定,惟有其他特殊事蹟,足資特別獎勵者。

 

孫哲生獎學金

 

【申請對象、名額與金額】

 

臺大財金系大學部大二以上暨研究所在學之清寒且本地生可申請。碩一、博一或轉學同學前一學年度成績單需為本校、政大、國立中山、台藝大或東吳等校擇一之成績單。無持有或無前一學年(109-1、109-2兩學期)成績者不得申請。

 

每院得推薦一至三名並排序,大學部每名獎金新台幣貳萬元,研究生每名新台幣參萬元。

 

【申請資格與條件】

 

一、學科成績,以上學年度成績在八十分以上者。大一學生不接受申請。

 

二、操行成績(或評語),以上學年度成績在七十五分以上者。

 

三、家境清寒之本地生。

 

四、就讀人文社會科學(含商學、管理)系所學生。

 

五、獎學金以研究中山學術、中山先生行誼、兩岸關係或中華民國發展者為優先(請檢附相關研究報告)。


福琳基金會工商清寒獎學金


【申請對象、名額與金額】

 

所有臺大財金系大學部在學學生皆可申請。獎學金全國總名額一百名,每名新台幣參萬元。


【申請資格與條件】

 

凡家境清寒,而經由本會發函邀請之大學(院)工商相關學系及家扶單位師長推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領有其他獎學金者。

 

一、經錄取國內公私立大學(院)工商相關學系之大學日間部並取得入學證明之新生,其高中(職)、專科畢業總學業成績八十分及操行成績甲等以上。

二、現就讀於國內公私立大學(院)工商相關學系之大學日間部學生,其前學期學科平均成績八十分及操行成績甲等以上。

三、曾就讀於國內公私立大學(院)工商相關學系之大學日間部因轉學、家庭變故休學而復學者,其轉學、休學前之學期學科平均成績八十分及操行成績甲等以上。  

 

上海商銀獎學金

 

【申請對象、名額與金額】

 

台大財金系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名額兩名,每名三萬元。

 

財金所(風險管理與保險組)名額兩名,每名七萬五千元。

 

【申請資格與條件】

 

一、家境清寒者會優先推薦。

 

二、109學年度各科學業成績全部及格,且總平均於80分以上。

 

三、操行成績列甲等或80分以上。

 

四、本獎學金不得與其他獎學金兼領,若已領其他獎學金者將不會被系上推薦此獎學金資格。

 

五、財金所(風險管理與保險組)最終核定受獎者,須於受獎後一年內參與本會指定金融機構之座談會/聯誼會,總計四次(每次以一日為原則),並提出心得報告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