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學位
  • 伊利諾大學
伊利諾大學
臺大財金系所/美國伊利諾大學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雙聯學位

【臺大財金系所/美國伊利諾大學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雙聯學位】

 

為使學生獲得豐富的國際經驗,臺大財金系與伊利諾大學香檳(Urbana-Champaign)校區吉尼斯商學院財金系簽訂雙聯學位計畫。獲本系推薦之學生可獲得伊大優先考量資格。

大學部錄取者可在完成臺大、伊大之課程後,獲得臺大的財金學士學位與伊大的財金碩士學位;而碩士班錄取者可在完成的臺大、伊大之畢業要求後,獲得臺大及伊大的雙財金碩士學位。

 

【申請資格】

一、大學部學生

須為臺大財金系註冊在學學生,且於申請時已完成、或是將完成臺大財金系學士學位畢業學分之門檻(請檢附學分審核表)。

二、碩士班學生

須為臺大財金所註冊在學學生,於申請時在臺大財金所修課已滿一年,且須於第三學期結束後,完成財金所規定之共同必修、組訂必選,前述兩者加上已取得之系訂選修學分(111前入學稱選修)須共達30學分以上。

臺大財金系每年可推薦學士、碩士生之名額上限為各10名。

 

MSF畢業要求與學分】

修習至少十門碩士課程、取得40個研究所學分(hours of graduate credit),且其中金融課程不得低於28個學分。整學期及課程的累計GPA至少3.0以上。

 

碩士生在臺大修習且取得B以上成績的學分,可以計入伊利諾大學MSF碩士學位學分。最多計入12學分,並只能兩校擇一計入。

前往就讀伊利諾大學MSF碩士學位的臺大財金系學生將會被認定為全職學生(full-time student)身分。在完成伊利諾大學之畢業要求後,學生可以在秋季班學期末(12月)獲得其財金碩士學位(MSF)。若需要延期畢業,學位則會改於修畢之學期末頒發。

成功修習完伊大碩士課程的學生,將返回臺大完成學業及離校手續。

 

【申請方式及應繳資料】

請於112年12月22日(五)下午5:00前,繳交申請資料第1項至第11項之紙本至管理學院1號館8樓財金系辦,並將電子檔寄至aliciachou@ntu.edu.tw

 

各項應備資料之詳細說明與格式,請詳閱伊利諾大學網站:https://giesbusiness.illinois.edu/msf/admissions

 

 

項目Items

1

申請表 Application Form

2

指導教授(碩士班)同意書 Adviser’s Consent

3

英文簡歷自傳 Résumé*

4

英文讀書計畫 Academic Statement of Purpose*

5

中/英文歷年成績單 Academic Transcript

(大學部申請者須另檢附學分審核表)

6

GRE或GMAT成績單正本 GRE or GMAT Score

7

英語能力測驗證明 English proficiency Scores

8

推薦函三封 Three References*

9

資金證明 Proof of Funding

財力證明表格 Declaration & Certification of Finances form*

10

護照影本 Copy of passport information and photo

11

切結書 Recognizance

12

申請費用$90 Application fee of $90(上傳資料時繳交予伊大)

*說明

  1. 請繳交紙本及電子檔予臺灣大學財金系,以利審查。
  2. 若經臺灣大學財金系審核通過,將請申請者於伊利諾大學申請期限內,至系統上傳資料及繳交申請費用,臺灣大學財金系則會提供推薦名冊予伊利諾大學。
  3. 申請表所列繳交文件中第3項、第4項、第8項及第9項,請申請人依據下列網址中之規範撰寫。規範網址:https://giesbusiness.illinois.edu/msf/admissions

 

關於語言能力之規定,請見下方表格:

英文檢定考試

條件式入學門檻

一般入學門檻

TOEFL IBT
TOEFL IBT HOME EDITION
TOEFL IBT PAPER EDITION

79

103

IELTS ACADEMIC EXAM

6.5

7.5

*上述任何測驗的有效日期為預計入學學期第一天之兩年內。

*達到條件式入學門檻即可滿足伊利諾大學的英文能力要求,但未達到一般入學門檻的話,當抵達伊利諾大學時,學生會被要求參與「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lacement TestEPT)測驗,根據測驗結果,接著選修無學分的「英文為第二外語課程」,並在伊利諾大學的第一學期修讀較少的學業課程。

 

【費用】

經系務會議審核通過後,學生繳交申請資料予伊利諾大學時,伊利諾大學會酌收申請費$90。而透過本雙聯學位計畫就讀的所有臺大財金系學生,須在伊利諾大學註冊並繳交學費及其他費用。伊利諾大學可以協助提供取得簽證之必要文件。在伊利諾大學之臺大學生應自行負擔以下費用:

1. MSF碩士學位學費,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2. MSF碩士學位課程費用,每年訂定並每學期繳交。

3. 交通費用。

4. 伙食費、住宿費。

5. 書籍、衣著及個人消費。

6. 學生服務費用,包含足額的健康保險。

7. 護照和簽證費用。

8. 其他因MSF學位衍生之費用。

 

【附件】

伊利諾大學雙聯學位申請表

指導教授同意書

學士班學生切結書

碩士班學生切結書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aliciachou@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