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9.09.20 財金藝廊 王衍智老師鳥類攝影作品II
發佈日期:2019-09-20 
瀏覽數:1203
 2019-09-20 更新


鱗胸鷦鷯

鱗胸鷦鷯棲息在中海拔的草叢林間,難見其蹤影,為台灣鳥類四大難拍鳥之一。尾羽極短、外型像顆滷蛋,故暱稱小滷蛋。照片攝於杉林溪。
 

普通翠鳥

翠鳥科中最常見的種類,全世界分布廣泛,以捕魚為食,又稱魚狗。公鳥下嘴喙為黑色,母鳥為紅色。照片攝於新竹縣郊。

 



藍喉鴝

藍喉鴝是台灣相當罕見的過境鳥,每年初秋、春季過境台灣時才偶見芳蹤。喉嚨至胸前猶如油畫般的色澤,在夏季繁殖羽的時候,會更顯亮麗。照片攝於新竹市郊。

 


黑面琵鷺

黑面琵鷺是台灣著名冬候鳥,數量稀少且為保育類鳥類。嘴喙如琵琶狀,可以直接捕魚或是撈泥中食物捕食。照片攝於新竹金城湖。



紅頭山雀

紅頭山雀棲息於台灣中高海拔山區,體型嬌小,有長尾羽。紅頭山雀常成群移動,因其外型似哆啦A夢(小叮噹),故暱稱小叮噹鳥。照片攝於武陵農場。

 



綠繡眼

綠繡眼是台灣常見鳥類,分布在都市、郊外和山林間。體型比麻雀還小,常成群活動。照片攝於新竹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