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Seminar】本系曾俊凱老師將於4/26蒞臨本校總圖書館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起日:2023-04-12 
發佈日期:2023-04-12 
瀏覽數:468  2023-04-12 更新

本系曾俊凱老師將於4/26蒞臨本校總圖書館演講,歡迎踴躍報名、參與。

 

自然實驗與因果推論在社會科學和商學的應用

【講者】財務金融系 曾俊凱副教授

【時間】4/26 (三) 14:30-16:00

【地點】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本次演講曾俊凱老師將分享在財務領域突破式創新的研究歷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社會科學與商學中許多需要釐清的關係—教育是否會影響未來報酬?最低薪資是否會影響就業率?股票賣空限制是否會影響資產價格?探討如何應用自然實驗的方法建立及確認因果關係,由不同視角領略財務金融學與我們生活之間的關聯。

 

【講者簡介】

曾俊凱老師為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財務金融博士,曾於美國堪薩斯大學商學院擔任助理教授、美國聯邦準備會(FED)擔任財務經濟學家,現為本校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同時為臺大勇源拔萃學者、管理學院EMBA校友菁英學者講座。此外,更在2022年榮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臺灣風險與保險學會年輕學者研究獎、臺灣經濟計量學會年輕學者研究獎及科技部(現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殊榮。曾老師的研究領域涵蓋資產定價、無形資產、公司理財、科技創新、行為經濟學,致力於因果推論在財務、會計和經濟領域的應用。

報名網址: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View.aspx?actID=20231923_02&sesID=3

活動訊息:https://epaper.ntu.edu.tw/view.php?listid=34&id=3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