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告
  • 行政公告
賀!陳雲中老師獲得保險信望愛終身貢獻獎
活動起日:2012-08-06 
發佈日期:2012-08-06 
瀏覽數:202  2017-02-12 更新

 

新聞來源中華民國總統府新聞槁(101.7.18)

吳敦義副總統下午出席「2012保險信望愛」頒獎典禮,對保險業長期以來對臺灣經濟及社會的貢獻,表達高度肯定與嘉勉之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保險業對臺灣經濟及社會有非常大的貢獻,去年臺灣的財產保險業保費收入達1千多億元,人壽保險業有效契約保費收入更高達2兆元;產壽險業的資產規模則已逾13兆元,超過210%的壽險投保率,不僅提供人民生活保障與信心,更創造許多寶貴的就業機會,顯示保險業在臺灣社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副總統指出,「保險信望愛頒獎典禮」被稱為是「保險奧斯卡獎」,其中榮獲「保險終身貢獻獎」的得獎者陳雲中教授,不僅是國立臺灣大學的名譽教授,也是財務金融系所著名的大師,畢生致力於保險教育,推動保險觀念普及化等。因此主辦單位「現代保險雜誌社」特別頒發該獎項,以表彰他對保險業的卓越貢獻。


  副總統強調,今年4月他赴中國大陸參與「博鰲亞洲論壇」時,曾向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表示,期盼兩岸早日建立完善的保險與金融業監理機制,以利我保險業者能儘速至中國大陸開拓市場,發揮臺灣人的智慧、經驗及管理能力,保障兩岸民眾的健康。


  稍後,副總統依次頒發「最佳社會責任獎」及「保險終身貢獻獎」予得獎人。包括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現代保險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麗銖、「產物保險核保學會」理事長陳燦煌均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