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6.06.05 104臺大財金系畢業典禮
發佈日期:2015-06-06 
瀏覽數:840
 2017-02-12 更新

 

 

14:05 ~ 14:10

系友會代表致詞

14:10 ~ 14:15

系友會獎學金頒獎

14:15 ~ 14:25

碩士班畢業生代表致謝詞、影片回顧

14:25 ~ 15:00

碩士班在校生活回顧

撥穗儀式:碩士班撥穗

15:00 ~ 15:10

碩士班畢業生合影留念

禮成~

15:10 ~ 15:20

學士班畢業生代表致謝詞、影片回顧

15:20 ~ 16:20

學士班在校生活回顧

撥穗儀式:學士班撥穗

16:20 ~ 16:30

學士班畢業生合影留念

禮成~

 

 

畢業禮物請於現場領取,會後恕不補發亦不販售。

由於場地座位有限(300人),現場座位以畢業生為優先(每個人須照指示入座),其餘空位開放給與會親友。

 

系上聘請專業攝影人士為每一位畢業生拍照,典禮開始請勿任意走動,請勿衝至台前拍照、獻花…等,敬請配合,謝謝大家。

 

若有至校內停車之需求,當天憑校級畢業典禮邀請函可享半價優惠,本系在小畢典會場亦準備戳章,請攜停車票卡至會場蓋章,亦能享半價。

 

碩士班畢業致詞:

 

主任、各位師長、各位貴賓,以及應屆畢業生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財金所致詞代表馮凱婷,

首先,我很感謝有此榮幸代表財金所發表畢業感言

 

還記得我們第一堂上的課是計量分析,Cindy王馨徽老師帶領我們走進玄學般的數學統計世界,我們被stationary 和non-stationary等字詞洗腦,non-farm payroll成為大家必追的經濟數據,即便ADF、Unit root test的數學公式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她那爽朗的笑聲、華爾街與學術圈的經歷分享卻深深烙印在我們腦海中。

 

另一堂全所必修的課程是投資管理,以為會像大學的投資學一樣簡單,但聽到consumption-based CAPM、mean variance theory就馬上投降,期中考前夕大夥還在教研館不眠不休地推導含有矩陣的數學公式。雖然星期三下午上課總是令人昏昏欲睡,但永遠不會忘記大家一起上課的氛圍,不會忘記有著「台大金城武」之稱的何耕宇老師提到光劍時 臉上的神情,以及他的經典名言: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李賢源老師也在研究所開設了許多課程,從固定收益證券到衍生性金融商品,教導我們債券就像是「沿著鐵道撿銅板」,更提到要好好盯著中國的發展,隨時準備開著黑白郎君的幽靈馬車進去大肆搜刮!

還有許多老師的精采好課都讓我們印象深刻,考前與同學在教研館一起奮鬥的時光更是令人難以忘懷,而這些都是我們研究所生涯的珍貴回憶。

 

讀財金所的我們都知道,必須take risk,才能賺取超額報酬,

台大給我們的教育絕對不是抱著無風險利率的商品,每天安心入睡

貪大,就算失敗,會覺得不虛此生 ;失敗,會覺得很悲傷,但絕對不會後悔!

 

這就是我們對辛苦栽培我們的師長們、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家長,乃至於整個社會最好的回饋!

 

最後,我謹代表全體財金所同學,祝福各位老師、各位家長身體健康,以及各位畢業生鵬程萬里,謝謝!

 

R03723062 財金所碩二 馮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