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21.10.01 台大財金所招生說明會
發佈日期:2021-08-31 
瀏覽數:352
 2021-10-19 更新

撰文者/財務金融學系 碩士班 一年級 李芸

 

    2021年度的線上碩士班招生說明會已於10/1圓滿落幕,本活動由碩士班的同學組成團隊,齊心籌備與規劃,以期分享入學的準備經驗,帶給有志進入財金所的學弟妹充足的資訊與準備方式。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招生說明會延續去年的線上方式舉行。擔任總召的李芸、庭萱、大中同學表示,為了讓全台的大學生都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毫無隔閡地接收到相關的招生資訊,籌備團隊將招生說明會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呈現,並且延續並優化了去年一系列的線上化工程:

 

    第一,延續傳統,Facebook為台大招說會的直播及資訊平台,為增加傳播效率及觸及人數,投放臉書廣告之外,亦舉辦了抽獎活動。

 

    第二、密集發布相關資訊,並且製作線上手冊供大家索取,亦在說明會的最後安排充足的提問時間,解答學弟妹的疑問。

 

    第三、致力於線上直播流程及品質的優化,租用了直播專用的鏡頭、麥克風、光圈等設備,直播過程順暢、音質與畫面優異清晰。

 

    感謝籌備團隊的努力以及系辦的協助,雖然今年無法以實體說明會的形式與學弟妹們見面交流,但我們期許線上直播的方式得促使這場招說會具備普惠價值,對於規劃攻讀碩士班的同學對財金所的課程以及申請準備方向有所指引。

 

    最後,特別感謝贊助企業:元富證券、玉山銀行、統一綜合證券與南山人壽,協助敝所舉辦招生說明會,提供莘莘學子絕佳的學習資源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