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22.9.21 研一師生座談暨指導教授座談會
發佈日期:2022-09-23 
瀏覽數:676
 2022-09-23 更新

師生暨論文指導教授座談會心得

 

 

2022921日中午,迎來了我們財金所113級第一個重要的全體活動—師生暨論文指導教授座談會。

 

以往這個座談會都是在下學期舉辦,今年首次調整到上學期,系上貼心的修改時程,目的希望讓大家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提早為尋找指導教授以及撰寫論文做準備。

 

很榮幸在當天能夠邀請到王衍智主任、碩士班召集人何耕宇老師、廖咸興老師、李賢源老師、曾俊凱老師、洪志清老師及蕭湛東老師親臨會場。首先,珮琪助教向大家說明未來兩年修課的學分規定、注意事項及論文時程規劃,叮嚀我們務必注意學分認定的細節,以及妥善安排撰寫論文的時間。接著,在場的老師們一一介紹自己的研究領域,並分享自身對於碩士論文的看法,以及對指導學生的要求等。

 

透過老師們的分享,除了讓我們對於老師各自的專長研究領域有所了解,也認知到在找指導教授前,應該先「做功課」的重要性,不論是了解老師過去的研究方向、修習相關課程,或是先有初步的主題發想,務必要先做好準備再與老師面談,才能展現自己的禮貌與誠意。另外,寫論文也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過程,主動與老師討論、規劃好自己的時間,才能順利且準時地完成碩士學位!

 

剛升上碩一的我們,面對未來的兩年不免有些徬徨,而論文正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挑戰。透過今天的座談會,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時間安排有了比較明確的概念,也意識到該提早開始發掘自己想要鑽研的領域,避免時間截止時的手足無措。

 

懷著憧憬與忐忑,我們將會帶著助教及老師們的叮嚀與鼓勵,為接下來的碩士生活寫下精采篇章!

 

 

 

撰文者/碩士班一年級黃允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