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22.9.30 台大財金所招生說明會
發佈日期:2022-10-05 
瀏覽數:917
 2022-10-05 更新





台大財金所招生說明會活動網頁

撰文者  2022 台大財金所招生說明會總召 陳育彬

時光飛逝,遙想去年的自己,雖已確立邁向台大財金所的志向,卻仍在推甄與考試入學的選擇躊躇不決。箇中原由在於,對上述管道的進行方式與準備技巧仍感到陌生,而且自己並非本科系出身,故也尋找不到方便諮詢的前輩。

幸好當時,參與財金所舉辦的招生說明會,學長姐具體且精準地解答我的疑惑 。心中除了充滿感謝之意,也期待日後的自己, 能幫助更多在人生岔路上猶豫徘徊的同學。
本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王衍智主任、何耕宇老師與陳彥行老師,參與教授分享的環節。與教授面對面的 QA問答中,我們以自身經歷 作為參考 ,請教老師與考生雙方最為關心的議題,幫助有意願報考財金所的同學 做準備。同時,對於正處於碩一的我們,無疑也是一種提醒,檢視自己是否秉持初衷,朝向成為財務金融領域人才的目標邁進。

雖今年仍以線上直播進行,但內容精采程度不減。我們請到甲乙丙各組優秀的同學,分享推甄或考試的準備過程,不論是書審、筆試與口試皆面面俱到,不僅詳細說明同學應具備的能力,也提供實際的作法,更舉出許多具體案例與思路 相信能讓同學們茅塞頓開,對於未來的準備方向更加明確。

另一方面,在籌備的過程中,非常感謝全體團隊的貢獻與付出,從主題的發想、美宣的設計、粉專的宣傳 、公關的接洽 ,到正式活動的流程安排、內容呈現,以及其他各項技術支援,都是團隊成員分工合作 ,共同努力完成。此外,也非常感謝本次活動的贊助商統一證券、元富證券以及玉山銀行,讓我們的活動更加豐富且順利,並將經驗傳承給更多同學。

再次感謝本活動贊助商統一證券、元富證券以及玉山銀行也感謝財金所的教授們與所有籌辦同仁 。期待明年疫情趨緩,和同學們能有更直接且即時的互動,並持續將自身所學回饋予學弟妹。

今年招生說明會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