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活動訊息】2023.8.31 112學年度財務金融學系博士班迎新茶會
發佈日期:2023-09-19 
瀏覽數:513
 2023-09-19 更新

撰文者/博士班二年級尤柔蘋
 

112學年度財務金融學系博士班迎新茶會於831日下午舉行。雖然受到颱風影響,但師長、學長姐以及新生們仍共襄盛舉,積極迎向新學期的開始。


這次出席迎新活動的師長,除了王衍智主任、博士班導師曾郁仁老師,還有必修授課張景宏老師、陳宜廷老師,以及洪志清老師。博二到博四的學長姐也都十分踴躍地參與這次的迎新茶會。首先,老師們以身為學術界資深前輩的經驗分享,身為博士生除了集中於學習課業上,更要積極探索研究方向,並在讀書之餘也要安排時間運動、紓壓,維持身心靈的健康,才能夠在學術研究的漫長旅途中保持耐力與熱情。另外,學長姐們也一一分享自身讀博士班的經驗,如何在一年級期間讀好必修的課程以及資格考的準備方向等,提供新生們未來遇到困境時,可以參考與運用的寶貴建議。


迎新結束後,新生們拋開緊張的心情,與老師和學長姐們暢談。面對博一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老師以及學長姐以輕鬆的口吻為新生解答,也更加了解了研究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平衡。隨著疫情的趨緩,今年的迎新結束後也舉辦了晚宴,除了讓博一新生們能夠更深入地與學長姐交流,藉著晚宴的時光也讓博一新生們更加熟悉彼此,期盼未來的博士生生涯能夠互相砥礪、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