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23.09.20 R12碩士班新生暨指導教授座談會
發佈日期:2023-11-07 
瀏覽數:732
 2023-11-07 更新


文:財金碩一蕭文庭


財金所114級的論文指導教授座談會於920日中午舉行,當天很榮幸能夠邀請到王衍智主任、碩士班召集人何耕宇老師、廖咸興老師、林姿婷老師、洪志清老師和蕭湛東老師親臨會場共同參與活動。

活動一開始,珮琪助教先向大家說明未來兩年修課的學分規定、論文時程規劃、畢業相關要求及注意事項,由於114級的畢業學分規定與以往要求不同,因此助教特別叮嚀務必注意學分認定的細節,更要妥善安排撰寫論文的時間,避免影響自己的畢業時程安排。接著在場的老師們分別介紹自己的專長與研究領域以及對指導學生的要求,並和我們分享在和老師約面談及面談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及事先「做功課」的重要性,如此才能展現自己的誠意與禮貌。

剛踏進碩士班的生活,大家不免都有些緊張與徬徨,透過這次的論文指導教授座談會,讓我們能對未來的碩士生活與論文的部分有一些指引和方向。期許大家能在更彈性的學分規定下,謹記著老師們和助教的叮嚀,順利完成論文並過著充實的碩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