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5.08.30 104學年度財金系親師座談會
發佈日期:2015-08-30 
瀏覽數:303
 2017-02-12 更新

財金系辦公室 陳襄

系上舉辦新生家長親師座談會已行之有年,透過老師與家長們面對面的提問及意見交流,得以更加強化彼此之間的合作關係,營造出和諧完滿的學習氛圍。本學年度親師座談會由胡星陽教授擔任主講,先行簡介財金系的源流、發展及現況。秉持著唯有了解過去,才能洞悉現在、創造更美好未來的信念,盼望家長們能對財金系有更深刻的認識,進而對本系產生更大的認同,並且能和系上同仁們共同作為莘莘學子們最堅強的後盾,讓學生們能夠沒有後顧之憂地盡情漫步於至高無上的知識殿堂、徜徉於自由的學術風氣、與同儕們相互切磋砥礪,一窺學問之堂奧,培養未來在社會上的競爭力與不可取代性。

 

IMG_0169_1024.jpg

 

然而正因為大學是截然不同於國高中的教育階段,新生們自然會面臨較以往更多的挑戰與試煉,對此胡老師也特別建議大學生們對於新環境所應持有的心態,關鍵在於積極主動、認識自己、面對挫折與時間分配管理。臺大所提供的資源眾多,學生們的選擇則更加多元,不論是選擇雙主修、輔系、學程、校系交流、出國交換、參與社團活動或是實習,都是在學習做人做事、培養自身的能力,而如何有所取捨實更是一生持續不斷的課題。至於家長和老師們的職責則在於關心和陪伴,協助子女們不只成為一位優秀的臺大人,更期盼他們能學以致用,有朝一日得以回饋社會。

 

IMG_0180_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