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5.03.04 臺大財金盃期權模擬交易競賽頒獎典禮
發佈日期:2015-03-06 
瀏覽數:197
 2017-02-12 更新

2014臺大財金盃期權模擬交易競賽頒獎典禮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主辦的「2014期權模擬交易競賽」自2014年09月09日至12月27日止,

凡臺大財金系之大學部(含輔系、雙主修及本系交換學生)、碩士班、碩士在職進修專班、

博士班同學與系辦同仁皆可參加。本次活動獲廣大同學歡迎,於104年3月4日系務會議中進行頒獎

財金系舉辦「期貨與選擇權模擬交易競賽」  /文.李存修教授

 

        財金系自2012年起與臺灣期貨交易所合作,舉辦「期貨與選擇權模擬交易競賽」,所有財金系所同學均可自由報名參加,至今已舉辦三次,累計參與交易競賽的人數近五百人次。參賽的同學除了修習相關課程時,學到期貨與選擇權的商品屬性與功能外,也可透過此模擬交易,體驗交易與結算的制度與流程。

 

        凡於台灣期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期權契約均可交易,所有交易之手續費、稅捐、保證金等均與實際市場操作一致,下單與成交與實際市況完全同步。每一帳戶初始資金(虛擬)為200萬元,經過三個月的交易期間後,帳戶餘額最高的前十名由財金系在系務會議上公開頒給獎品或獎金以資表揚。

 

        甫結束的第三屆模擬交易競賽,由財金系二年級同學周明鑫獲得冠軍,其帳戶之累積餘額超過六百萬元,三個月之報酬率201%,技冠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