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4.10.03 壽險業的經營與趨勢
發佈日期:2014-10-09 
瀏覽數:159
 2017-02-12 更新

 

演 講 者:杜英宗 副董事長 (南山人壽)

主辦時間:2014年10月3日晚上7:00至9:10 (供餐盒,需事先報名)

主辦地點: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B1正大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財金系所、臺大財金系友會

參加對象:各實務界有興趣人士與校財金界學者及臺大學生

 

 

【座談簡介】

    保險是國人最普遍的理財工具,從疾病、意外與生命的經濟保障,到長期退休等理財規畫,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扮演不同、但是非常重要的功能。也因此,壽險產業的經營,更是財務金融專業人士值得深入了解的領域。近幾年,壽險業經歷很多環境重要變化,本次座談邀請到杜英宗先生,從產業發展觀點,解析經營趨勢,也將由南山人壽的經驗切入,了解企業與產業的轉型。這次專題研討相關報名方式,請參閱財金系網站的最新消息: http://www.fin.ntu.edu.tw   

 

【講者介紹】

 

    杜英宗先生曾任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高盛亞洲區投資銀行負責人,負責過的購併案包括明碁電通併德國西門子、富邦金控併ING安泰人壽、雅虎併奇摩等,被稱為「台灣投資銀行教父」。 2011年8月,「併購教父」杜英宗先生,轉戰南山人壽擔任副董事長,一手促成新台幣628億金額的購併案,這也是國內金融史上金額最大的購併案,轟動整個金融圈。從投資銀行教父到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的角色也從企業的旁觀推手,轉變為承擔三萬多名員工家庭幸福的CEO。他的刻苦自律性格不變,但生命的意義已從追求影響力轉為追求幸福。今天,他將以一個提供幸福保障的推手,告訴我們壽險業的經營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