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2014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研討會
發佈日期:2014-10-03 
瀏覽數:187
 2017-02-12 更新

 2014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研討會

活動時間:103年9月26日下午13:30-17:30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富蘭德林證券

活動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活動簡要:會中將邀請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等各相關單位

分析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等相關狀況。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加。

 

網路新聞來自: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6000152-260203

滬港通即將上路,大陸上海證交所、深圳證交所及全國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等3個交易所高層,近日接連來訪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汲取台灣資本市場經驗。

據了解,大陸3交易所此行來台,主要是應台大財金系邀請,另由富蘭德林證券協辦,今(26)日下午將在台大集思會舉行「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研討會」。據悉,邀請出席的對象主要為已畢業的台大EMBA學生、券商、會計師及律師等介紹大陸證券市場發展。

上海交易所及深圳交易所高層前日來訪證交所,由證交所副總經理黃乃寬及上市部主管進行會面。其中,上海交易所主要來了解證交所的上市規則等,深圳交易所則來取經台灣積極推動的公司治理制度。

至於新三板則是在昨日來訪證交所,主要來了解證交所的交易制度、造市、報價系統、鉅額交易及當日沖銷等。

證交所表示,由於台灣資本市場在公司治理、鉅額交易及當日沖銷等制度,有些是大陸開始運作,有些則是還沒有開始做,此行希望能了解台灣執行的情況。

臺大財金系主辦「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研討會」,將由上海證交所介紹「上海證券交易所對台商融資作用分析」、深圳證交所報告「大陸場外市場發展概況」、新三板談「大陸新三板市場現況與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