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師生參訪交流活動
發佈日期:2014-05-29 
瀏覽數:188
 2017-02-12 更新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師生參訪交流活動

陳柏翰

 

非常榮幸可以參與5月29日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與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的交流活動,藉由兩方教授詳細介紹各系的簡介與說明未來學生畢業的就業取向,讓不同科系的學生有機會吸收除了專業本科以外的知識。

 

金融業其實就是一個充滿數字的行業,因此數學的應用在財務金融領域也是不可或缺的。兩方系所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數學課程的著重程度,應用數學對於數量學科的要求較高,可比照財務金融領域中的財務工程,對於資產的訂價或模型的探討較為深入;而財務金融著重於課程的廣度,橫跨財務、財工與保險的課程,提供學生一個更宏觀的財務金融概念。不同於財金系,應用數學系的學生必須在畢業前有語系所合作之實習經歷才可以領取畢業證書,而雖然財金系是讓學生自由申請校外實習,並不硬性規定,但相關的配套措施也相當多,如有許多台灣成功銀行家傾囊相授的蒙拓學堂,以及教導學生求職應該注意事項的職場素養與領導力課程,這些相關課程都可以有效幫助學生規劃未來在職場上的發展。

活動最後提供兩校學生有主動交流的機會,由台大學生帶領港大學生參觀台大校園的特色景觀,讓雙方有更進一步分享自己在不同校園生活的經驗,藉由文化交流來結識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朋友,再次感謝財金系所舉辦的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