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 新聞報導
畢業感言 碩士班畢業生代表:余瓊嬅
發佈日期:2014-06-06 
瀏覽數:457
 2017-02-12 更新

 

時光飛逝,兩年過去了。雖然每個人懷抱著不同的理想和抱負,緣分卻將我們交織在臺大校園裡。這兩年內儘管課業再繁忙,也有許多難忘的回憶。我們能在臺大如此美好的環境下學習,都是因為有親愛的父母在背後默默的付出與支持。每當我們失落難過時,總是能夠得到家人滿滿的鼓勵及祝福。家人的愛,是支持我們不斷向上的動力。轉眼我們也將脫離學子身分,投身社會行列,回想起剛踏進學校的情景,彷彿還在眼前,在各位師長們諄諄教誨下,使我們蛻變成長,俗話說:「師道比天高、師恩比海深」,倘若我們有什麼值得別人稱讚的,那要歸功於辛勤的師長,有師長們溫馨的叮嚀、殷切的期盼,才會有今日略有成就的我們。學校和職場最大的不同,是師長給予我們的關懷及指導,因為老師們在知識的汪洋中為我們指點迷津,我們才能夠從困惑懵懂到卓然有成,謝謝每一位教導過我們的老師。

最後,也要感謝財金所103級碩士班這群可愛的好戰友們。謝謝大家在痛苦難耐的作業報告中,互相幫忙、互相支持;謝謝大家在感到崩潰的論文求職之際,互相鼓舞、互相成長;謝謝大家陪伴了彼此度過一生中最難忘、最燦爛的一段歲月。雖然嘻笑打鬧的聲音依舊清晰在耳,但筵席終究到了離場的時刻,祝福彼此友誼長存,將來能常相聚首、保持聯繫。畢業不是終點,而是人生里程中另一個開始,這段旅程即將到了下一站,對於不可知的未來,心中有些期待也有些徬徨。但無論未來將面臨怎樣的人生際遇,讓我們以勇氣和熱情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考驗,用最愉悅的心情演奏人生下一篇樂章。